Trackless

真爱至上。

【七日梦谈/Day7】圣诞快乐

感谢上一棒@neversaynever- ,轮到最后一个迟到的来凑数的Trackless啦!


/ooc属于我

/无差,全文5k左右

/无厘头预警!非常的水了


“一起过圣诞吧。”






今天是这个疗程的最后一服。

何运晨煎药的时候胡思乱想着。

最后一晚,会是什么呢?





“你知道今天的校报头条是什么么?”

何运晨那会儿刚刚喝了一口牛奶,用眼神示意八卦的好友继续说下去。

没想到,好友神神秘秘的凑过来,把一张卷的很紧的羊皮纸递了过来。何运晨莫名其妙的展开,刚看到第一句话就差点把牛奶喷上去。蔡昆廷眼疾手快的把羊皮纸抽走,这才让它免于牛奶的荼毒:“原来你不知道啊?我说你怎么这么淡定。”

何运晨终于把刚才那口牛奶喝了下去,一把拿过蔡昆廷手上的报纸。

“斯莱特林级长和拉文克劳院长是爱情吧”

我嘞个去。

何运晨好容易才把那句优美的句子咽了下去:“我说怎么今天这里这么多人盯着我看,我还想我今天是不是出门脸上沾上啥东西了。”

“是啊,你又火了运晨。”蔡昆廷拿回那张纸:“现在好了,全校都知道你俩有点什么了。”

“不是,我和浩……我和李老师啥都没有。”何运晨虚弱的回复。

“是是是,除了你喜欢他而且你是他最喜欢的学生以外,确实没啥。”蔡昆廷敷衍的回应着何运晨的话:“你跟我认识多少年了,这点面子别硬撑了吧?”

何运晨没搭话。他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教师餐桌那里——那个属于拉文克劳院长的座位上确实空空如也。他今天也没有来吃饭。何运晨收回了目光,没有作声。

他会不会也看到报纸了呢。




何运晨第一次见到这位年轻的院长是在新生入学的时候。

那会儿,他那会儿刚刚和周围新认识的小伙伴打成一片,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前去大堂的时候,他就看到了站在楼梯边迎接他们的老师们——其中就有这位手上还拿着本本子的年轻教授。

看到他的第一眼,何运晨就噤声了——他站在最旁边,看起来似乎和其他的老师们不太一样。让人感觉莫名的沉静。那人似乎对于这群新来的同学兴致缺缺,反而是皱着眉头在想什么。

新认识的小伙伴看到何运晨盯着的人,凑过来给他科普:“我跟你说,这个是拉文克劳的院长李浩源教授,可年轻了——听说原来魔法部邀请了他很多次,结果他死活不乐意,说要做研究,就一直留在霍格沃兹任教。他好年轻的哎……”

后面伙伴还说了点什么,何运晨却没什么心思去听了。他盯着那人良久,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想法——我一定要去拉文克劳。




至于为什么最后被分去了斯莱特林——那就是分院帽的事了,何运晨还因此生气了很久。不过后来得知发小蔡昆廷和自己在一个学院,还听说李浩源教授教的是魔咒课的时候,他也就接受了慢慢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只不过——人们都慢慢发现了,斯莱特林的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似乎对魔咒课很感兴趣,每天都往李的办公室跑。李倒是看起来也挺喜欢这个热衷于学习的小同学,每次都很耐心的给他解答——哪怕有的时候有些问题一听就很离谱。这一晃,就是好多年。

发小是知道何运晨的心思的,对何运晨这样的举动表示极度的震惊——尤其是当他第五年还在继续这么做的时候,他在某节魔咒课上对人的执着表示了感叹:“何运晨,不说别的,就冲你这毅力,我甘拜下风。所以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让凳子长出腿?我实在是不知道我到底哪步做错了,就是动不起来。”

“你的手抬太多了。”何运晨把他的手压下来,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。

“哎算了不想这个了。”蔡昆廷放弃的把“对了,你这次圣诞舞会想要邀请谁?”

“圣诞舞会?”何运晨皱皱眉,“我……”他扫了一眼讲台上的人,没说下去,把话送到了蔡昆廷手上:“你邀请到郭旭了么?”

“哎呀。”蔡昆廷似乎是被说中了心思,他尴尬的挠了挠头:“我邀请了,她答应了。”

“哎哟,可以啊。”何运晨倒是看起来不惊讶,那个格兰芬多的姑娘确实和自己这发小有点东西,“那我先祝你俩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蔡昆廷赶紧拿起魔杖仿佛就要打人:“你可给我闭嘴吧,八字还没一撇的事。”

“哎哎哎君子动口不动手啊。”何运晨拿着魔杖作势要防:“咱们得冷静啊,还在上课呢——唉唉哎你别过来——”

“砰——”




“为了何运晨先生刚刚炸掉的桌子——斯莱特林扣五分。”

那个穿着黑色西装的教授轻飘飘的扔了这么一句话,没有理会眼前一群人张目结舌的样子,推了一下眼镜:“何先生——希望你下次上课的时候能小心点,这样的失误以后还是不要再出现了。”那人说完这,把魔杖收起来:“行了大家,这节课就到这了,大家下课吧。”

他转过身去整理书柜上的东西,并没有打算继续说什么的意思。

同学们慢慢开始出教室的时候,何运晨慢吞吞的留在最后收拾东西。等人都走完了,何运晨抱着手上的书走过去站到他身后,还没说话,眼前背对着他的人就说:“下不为例,运晨。”

“我——”何运晨张了张嘴,“我不是——”

“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理由何运晨。”眼前人终于转过身来看着何运晨:“上课因为和同学打闹炸了桌子这种事情,我是不希望再看见一次了。”

“……”何运晨一下子有些丧气。他想了想,还是鼓起勇气:“那个,浩源——”

“……”李浩源没有纠正他的称呼——这几年这孩子没大没小的叫多了,他倒是也习惯了。他看着眼前已经比自己高了的人,没有阻止他的话。

“我……我可以……”何运晨觉得“舞会”两个字就在嘴边,他却发不出声音了。

他低下头。

“……没什么,李老师继续忙吧。”




何运晨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情况。

他坐在长桌边上吃饭的时候,邓冰莹在他身边坐下,直截了当的说:“猜猜今天的头条是什么?”

何运晨疑惑地抬起头,还没有询问,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给出了答案:“斯莱特林级长,O.W.L.考试全O获通过者,何运晨先生——今天因为在魔咒课上炸了个桌子,被扣分了。”她喝了一口南瓜汤,“优秀啊兄弟。”

何运晨看起来倒不像是大家想象的那样萎靡不振——他不紧不慢的喝着汤,顺手从桌子中间抓了片面包,想要用面包蘸汤的样子——从容的仿佛今天早上那些个奇怪的蠢事不是他做的一样。

“你知道么,现在人传的更加厉害了,还真的不少同学都觉得你和李浩源教授有点猫腻。”邓冰莹凑到他身边跟他咬耳朵:“这是你入校以来,他第一次扣你分吧?”

等何运晨终于喝完了汤,擦了擦沾了点汤汁的嘴角,撇了撇嘴,看了看教师餐桌。他心心念念的人坐在那里慢条斯理的拆一只虾——他向来都很爱吃这些——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,抬头轻轻看了他一眼,把目光错开了。

何运晨有些丧气的转过头趴在桌上:“说不定他就是看到了校报上那条东西,现在为了打破传闻,就扣我分了呢?”

“你可别了吧,炸了张桌子才扣你5分,还不关你禁闭,这不是偏爱是什么。”邓冰莹无语的摇了摇头,这个人大概是个木头:“所以你圣诞舞伴的事情想的怎么样了?冲就是了,李老师那里不去试一下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何运晨的声音闷闷的:“我怎么敢保证李浩源——李浩源老师他不会拒绝我啊。”

“你不邀请你怎么知道啊?”邓冰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看着自己这位暗恋成这个样子的同学也有些无可奈何:“那我先去找郭旭玩一会儿,你先趴着吧。”她说着,拎起放在一边的书走了。





“何运晨,你留一下。”这节魔咒课下课,李浩源叫住了自己班上的这位同学。

何运晨似乎本来有些想溜走,听到这里也只能停下了脚步。何运晨立马换上了面对李浩源时最多用的表情,冲他笑了一下,眼睛都眯了起来:“有什么事嘛浩源老师?”

“你最近怎么,”李浩源斟酌着开口,“感觉你最近好像,不太想上我的课?看你这几天都心不在焉的?”

“啊我没有,我就是在想圣诞节——”何运晨下意识的接了话,反应过来的时候临时刹了车:“那个,最近有人来问我圣诞节要不要一起参加舞会。”

“那你是怎么想的?”李浩源抬眼看着他。

何运晨有些受不了眼前人这么看着自己的样子。他撇开了目光:“我还没想呢。”

李浩源笑了:“也是,你何运晨可是万人迷啊,不是么?”他冲他眨了眨眼睛,把柜子里的书抽了一本出来,递给何运晨:“呐,你上次问我的那个关于变形咒的东西,都在这里了。后面的课得认真点了啊,马上考试的了,就想着个舞会。”

何运晨接过书,想了想,还是鼓起勇气问了一句:“那浩源老师——如果有人来邀请你去舞会,你会去么?”

“我?”李浩源似乎有些意外被这么问。他摇了摇头:“这都是你们喜欢的,我不参与这些。”

“哦。”何运晨表面上不显,点点头,同手同脚的离开了教室。

李浩源看着人诡异的姿势,忍不住轻轻笑了一声。

这人可真是……

太可爱了这孩子。




很久很久以前的他后知后觉的发现,他和李浩源教授有些暧昧。

具体表现在,他又一次问李浩源平时喜欢做什么的时候,人给的回答是“喜欢和朋友一起去三把扫帚喝黄油啤酒”。

而就在他回答了何运晨这个问题的下一个月,李浩源就问他有没有兴趣一起去霍格莫德逛逛。

那天,何运晨一大早起来收拾自己,最后只好盯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出了门——天地良心,他真的只是前一天晚上太兴奋了,没想到见到便装的李浩源的时候还是被惊讶了一下——他脱下了几乎快要半永久的黑色西装,竟然穿了一件灰色的呢子大衣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这件大衣上全是起球,简直逼死强迫症。看到何运晨盯着那几个球球,李浩源耸了耸肩:“这是设计,设计。”

何运晨废了好大劲才忍住吐槽。

后来的很长的时间里,他总是忘不掉这一天的事。

他记得蜂蜜公爵那里教授请了他一大包的糖,记得他去三把扫帚点的黄油啤酒。

他在黄油啤酒的奶油顶后面看到了李浩源眼里的笑意。

那个笑容他记了很久。




何运晨回到寝室,倒在床上放空自我。

隔壁床的男生最近似乎在追同院的学妹,每天都在写一些酸不拉几的情诗。何运晨在这样的环境里被荼毒了好些日子,现在竟然也能偶然的说出那么一两句。

他看着窗外的那片云,脱口而出一句不知道以前在哪本书上看到的一句:“晓看天色暮看云,坐也思君,行也思君。”

“?”室友一脸疑惑的转过来看他:“老何,你思春呢?”

“……”何运晨拎过被子盖在头上:“好——烦——啊——”

“斯莱特林级长竟然在寝室做出这种事情,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。”室友摇了摇头:“你说我把你现在这个样子记下来,明天能不能让你再上一次校报头条?”

“你可别。”何运晨猛地坐了起来,把枕头扔了过去:“我最近几天头条可是真的上够了。”

“嗯,是啊,头条记录的全部都是你和李浩源教授的爱情。”室友拿着个打趣何运晨。

何运晨听到这里,心里忍不住发酸。

“可是他又不喜欢我。”




“明天就圣诞了,你还是没有想法么?”这会儿,可真的是“皇上不急太监急”了。蔡昆廷摇了摇何运晨的胳膊:“你到底准备邀请谁啊?”

“我——我可能也不参加了吧。”何运晨犹豫着说:“我感觉邀请浩源教授还是算了,其他的——”何运晨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我也不想勉强。”






“所以这就是我在这里碰到你的理由?”

李浩源还是穿着一件黑色的西装——他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偏爱这类正装的服饰,想来大概也是他一贯一丝不苟的风格。

何运晨是偶然路过拉文克劳的塔楼的——好吧并不是。他并不想去舞会凑热闹,便想着自己出来兜兜,没想到这就到了拉文克劳的地方。

何运晨对于在这里碰到李浩源并不意外。他挠了挠头:“我反正也没有舞伴,就不去凑热闹了。”

“嗯?”李浩源挑了挑眉:“你还真的没邀请啊。”

“嗯哼,一个人的圣诞节,在这里能碰到你也不错啊。”何运晨笑着凑过去:“既然老师也一个人,要不然我们一起吧?”

圣诞节可以给我好运的吧?何运晨带着些许期冀。



檞寄生生长着。








何运晨醒来的时候,看到的是昨晚没拉紧的窗帘照进来的一束光。

他眯了眯眼睛,突然感觉貌似有什么东西离他而去了。

他突然间有些怅然若失,虽然只是一瞬。




上海的夏天总是有些过于燥热了。公司楼下的树梢蝉鸣让人不禁觉得有些心烦——楼内的空调倒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。

何运晨来到公司的时候,发现会议室里放着几个新工牌。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这才想起来——好像之前有说过,这周会有新同事来入职来着,好像还说——

何运晨顿住了脚步。他脚下一个一百八十度转弯,直接冲下楼。

坏了坏了。他边按电梯边想。我怎么就忘了这件事了——他今天还得去楼下接自己那便宜新同事,估计还又没多久人就到了。

何运晨气喘吁吁地冲到楼下,刚刚歇了一会儿,就发现右前方有个背着包的人有些眼熟。

那一瞬,何运晨看到了很多个他。

和自己一起举着奖杯的,把玩着一把刀的,穿着黄色马甲的,戴着眼镜看书的,伏案写情书的,站在监视器后面看镜头的,檞寄生下笑着的——

何运晨向他走过去。

那边站着的人似乎是听到了人的动静,抬起了头。

“你好?”



END

评论(2)
热度(8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rackless | Powered by LOFTER